资讯及公告

朱小丹会见库克副总理希瑟 进一步加强远洋渔业交流合作

    20日晚,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库克副总理兼文化、基建部长铁里基•希瑟一行。副省长何忠友参加会见。

    朱小丹代表省政府对希瑟访粤表示欢迎,对希瑟长期以来致力推动广东与库克友好交流合作表示感谢。

    朱小丹指出:

    中库自1997年建交以来,两国关系发展顺利。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,与库克的交流合作日益紧密、成果丰硕。

    希望双方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框架内,抓住中国大力实施“一带一路”战略的重大机遇,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,共同增进两地人民福祉。特别是加强远洋捕捞、水产养殖、水产品加工贸易、渔业技术互学互鉴等海洋经济合作;推动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,吸引更多广东游客前往库克群岛旅游观光;全方位扩大人文交流,拓展文化、教育、医疗、青年人才培训等领域合作,深化民间友好组织交往。

    广东将积极支持珠海市与库克加强对接,抓紧实施一批示范性项目。

    希瑟对在广东受到的热情接待,以及中国和广东对库克经济社会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。他表示,当前库中关系紧密而友好,两地人民友谊日益加深,非常期待与广东在文化教育、医疗卫生、渔业产业等领域深入交流,扩大合作规模,不断提升双方友好合作水平。

来源:广东省人民政府网

返回